27的条纹胖次

写活家教
只吃all27

办公室恋情是禁忌 10(S27/X27)

- 社畜27和自己暴躁但体贴的竹马S,以及任性上司X的职场故事

- S27双箭头,X对27单箭头

  • 梗源:#某意大利黑手党家族发现做黑手党不赚钱,于是转行做了巧克力行业#




Chapter 10.

 

 

 

斯库瓦罗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喜欢纲吉,一定是因为纲吉的各方面爱好和性格都和自己相差甚远,被那种强烈的互补性吸引。

 

就好比现在,纲吉一脸欣喜的趴在透明玻璃上,观赏着蓝色玻璃内的巨大海龟,和周围的小孩子一样的姿势,发出了同样惊叹的声音。

 

“斯库瓦罗!你看那个海龟好漂亮!”纲吉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斯库瓦罗则是很无聊的站在纲吉旁边看着。虽然斯库瓦罗自己对这些东西并不感兴趣,但是看到纲吉这么开心的样子,斯库瓦罗也情不自禁的和纲吉一起笑着。

 



还真是和小孩子一模一样。

 

斯库瓦罗不由自主的将手放在纲吉的头上抚摸着,纲吉悄悄用眼睛瞟了一眼斯库瓦罗,看到斯库瓦罗也在偷看自己的时候,赶紧红着脸移开视线。

 

 



 

不仅是因为斯库瓦罗直白的目光而感到害羞,纲吉总觉得,今天的斯库瓦罗比平时还要帅气。



斯库瓦罗今天穿的这身衣服是纲吉第一次看见,没想到平时大多数时候穿工作服的斯库瓦罗,今天穿了一件墨绿色的卫衣,和挂有吊饰的黑色长裤,一只耳朵挂着简单大方的金属耳饰,如果不是在灯光下,应该很难看出斯库瓦罗是戴了耳饰的。

 


斯库瓦罗平时也没有戴耳饰的习惯,今天也是因为考虑到和纲吉单独出来玩,所以特地挑选了一下。银色的长发经过打理后,在水族馆幽蓝的灯光下呈现出天蓝色的光泽,非常显眼。

 

 

再加上斯库瓦罗本身很高的个子,纲吉甚至能够感觉到,和斯库瓦罗走在水族馆内时,周围不时有女生往斯库瓦罗的方向看,红着脸,小声在讨论。

 


但斯库瓦罗好像已经习惯了,所以并没有搭理周围女生投来的目光,也难怪,毕竟从中学时期开始,斯库瓦罗的异性缘就从来没断过,虽然那些异性缘都是来自单方面的,斯库瓦罗也好像并不稀罕。

 

 





“斯库瓦罗,你要不站到那个橱柜旁边,我给你照一张相吧。”纲吉指着一个巨大的橱柜,很兴奋的请求着斯库瓦罗。斯库瓦罗对照相并不感兴趣,除非是和纲吉一起照他还可以勉强接受。所以斯库瓦罗很果断的拒绝了纲吉想要给自己照相的请求。

 

被拒绝后的纲吉并没有罢休,而是很标准的双手合十,很诚恳的说:“斯库瓦罗今天这么帅,过去照相的话一定会很好看!”

 

斯库瓦罗皱了下眉头,总感觉自己的软肋被纲吉发现了,每当纲吉这样求他时,他就没办法拒绝。所以只好硬着头皮走到蓝色的橱柜前,真搞不懂这个水族橱柜有什么好照的。

 



“斯库瓦罗,笑一个嘛。”

 

“不要!!你赶快照啊喂!”

 



纲吉一会儿蹲下照,一会儿又蹲着马步照,虽然斯库瓦罗怎么照都很好看,但他还是想找一个最适合斯库瓦罗的角度。在收获了许多张照片后,纲吉很满意的朝斯库瓦罗挥了挥手。等斯库瓦罗走过来,纲吉把照片拿给斯库瓦罗看:

 

 

斯库瓦罗站在玻璃橱柜前,一脸不耐烦的看着镜头,背后游来了一条巨大的鲨鱼。

 

 

“喂…你该不会是因为看到了鲨鱼所以才让我过去照的…”斯库瓦罗对于纲吉的幼稚行为感到很无语,但这样幼稚起来的纲吉也很可爱。

 

“哈哈,因为斯库瓦罗的名字在意大利语就是鲨鱼的意思嘛,诶,这个鲨鱼和斯库瓦罗还挺像…”


纲吉瞅了瞅照片里的鲨鱼,又抬起头看了看斯库瓦罗的脸,然后很开心的把斯库瓦罗拉到那条鲨鱼的旁边,很认真的说:“哇!真的很像!”

 

 

斯库瓦罗翻了个白眼,和身后的鲨鱼对视了一番,然后很大声的朝纲吉吼道:“喂——————你个小鬼什么眼神!!哪里像了!!”

 

 



鲨鱼被吓跑了。

 



 

纲吉眼睁睁看着那条鲨鱼落荒而逃。

 




“开…开个玩笑嘛…”纲吉看到周围有好几个本来想上前和斯库瓦罗搭讪的女生,都被斯库瓦罗那一声吼叫给吓得退了几步。

 

 


即使昨天很匆忙的给纲吉告了白,气氛还一度被弄得很尴尬,但两个人今天的相处并没有受到昨天那件事的影响,依旧很轻松愉快。

 



纲吉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变得很尴尬,但斯库瓦罗很悠闲自在的态度也感染了纲吉,让他不再去思考那些有的没的。


其实他们平时的相处模式也和今天差不多,不同的地方在于纲吉的心态,以及,斯库瓦罗比平时更加细致的关心。

 




晚上,纲吉和斯库瓦罗一起走在去餐厅的路上,斯库瓦罗注意到纲吉的鞋带掉了,但纲吉好像只顾着抬头说话,没注意到脚下,因为斯库瓦罗比纲吉高了很多,所以每次说话纲吉都要抬着头,而斯库瓦罗则是低着头。

 




“停一下。”斯库瓦罗说完,纲吉很自觉的停下步伐,然后就看着斯库瓦罗突然蹲下来,过了好一会儿纲吉才反应过来,斯库瓦罗在帮自己栓鞋带。

 





旁边还有路人,这让纲吉有些脸红,总感觉就像偶像剧里面的场景一样,没想到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他赶紧拍了拍斯库瓦罗的肩膀:“那个…谢谢斯库瓦罗,我自己可以…”

 

“啊,已经好了。”斯库瓦罗起身,面带微笑看着纲吉。纲吉注视着斯库瓦罗的脸注视了好一会儿,才慌忙转过头,扯了扯斯库瓦罗的衣服,示意继续往前走。

 

 



 

吃饭的时候也是,纲吉点了自己最喜欢吃的烤鱼,斯库瓦罗也没多说,就直接夹了一条放在自己碗里,然后把鱼骨头挑出来,剩下的鱼肉夹进纲吉的碗里;就连炙烤龙虾,都是斯库瓦罗帮忙剥掉壳,然后把虾肉放进纲吉的碗里。

 

 

纲吉一时都不知道怎么回应,但斯库瓦罗这些做法,让他感觉内心十分温暖,即使是男生之间,他也并不讨厌这样。

 

“哈哈…斯库瓦罗,你们意大利人真的好绅士…”纲吉说出了一句连自己都觉得尴尬的赞美。

 

“切,不是所有意大利人都是这样…”斯库瓦罗对于纲吉没品的称赞,感到很好笑,同时看得出来纲吉的赞美让他有些开心。

 



 

整个过程,斯库瓦罗要么在帮纲吉夹菜,要么在给纲吉选肉,弄得纲吉都有些愧疚。纲吉看到不远处有饮料柜,于是询问道斯库瓦罗想喝什么,他去拿。


斯库瓦罗在说完“随便”后,纲吉连忙起身朝饮料柜走去,一方面是为了缓和自己的害羞,另一方面也是想帮斯库瓦罗做点什么。

 

 

 

“都选可乐的话,应该没问题吧。”纲吉拿了两瓶可乐,往斯库瓦罗所在的餐桌走去,但快要到餐桌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

 

 



纲吉看到有两个很好看的女孩子正在和斯库瓦罗说着什么,三个人难得的有说有笑。

 



那两个女生都有着金色的头发,碧蓝色的眼睛,看上去应该都是外国人,其中一个留着长长的波浪卷,头上戴着可爱的头饰,身上的淡紫色裙子很合身;另一个是金色的长直发,穿着破洞短裤和黑色背心,火辣的身材放在人群中特别显眼。


而且她们和斯库瓦罗说话的时候,斯库瓦罗也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排斥,时不时还和她们一起笑,纲吉知道斯库瓦罗是不会和陌生人打成一片的,那两个女生估计都是斯库瓦罗的熟人。

 

任何一个人,看上去都和斯库瓦罗挺配的。且不说三个人都是外国人,那个穿短裤的女生看样子和自己都差不多一样高了,在日本的话,女生这样的身高相当难得。而且和斯库瓦罗一样,长相都很出众,随便谁和斯库瓦罗一起走在街上,都会被路人认为是模特情侣吧…

 

 

 

纲吉一时间有些不想去打扰这样的局面,拿着可乐站在原地,内心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穿短裤的外国女生不经意间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看着这边的纲吉,低头问了问斯库瓦罗,斯库瓦罗转头,正好和纲吉的视线对上。纲吉赶紧把头转到一边,结果斯库瓦罗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自己身边,搂着自己的肩让自己过去。

 

 

即使很不愿意,纲吉还是红着脸走过去,和那两个女生打了招呼。

 

 

原来那两个女生都是斯库瓦罗的大学同学,而且都是在日本生活的意大利人。斯库瓦罗于是用意大利语给双方介绍道:

 

“这是我的新同事,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沢田纲吉;左边这个是妮珂,右边那个是赛乐菲娜,她们两个是我大学同专业的朋友…”

 




纲吉在听到斯库瓦罗介绍自己时,强调了“一起长大的朋友”,想起了昨晚饭局上的事情,脸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也不知为什么,心里有点暗暗的不爽。

 



赛乐菲娜,就是那个穿短裤的高个子女生,很自然的搭上了斯库瓦罗的肩膀,然后笑着对纲吉说:“你就是沢田纲吉同学吗?斯库瓦罗大学期间经常提到你呢导致我们有段时间还怀疑斯库瓦罗的女朋友是不是你,哈哈哈,不过还好是个男生”

 



“赛乐菲娜,够了。”斯库瓦罗拿开了赛乐菲娜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然后瞪了赛乐菲娜一眼。纲吉听到赛乐菲娜说的话后,感到有些惊讶,没想到斯库瓦罗的大学同学都知道自己。但同时,他也对赛乐菲娜和斯库瓦罗那么亲密的动作感到有些不舒服。

 



这种感觉真是太奇怪了。

 



纲吉也说不出来,但心里就是憋得慌。尤其是看到赛乐菲娜还拿出手机,让斯库瓦罗留下联系方式,纲吉忍不住转过头,不想看斯库瓦罗此时的表情。

 



这一切都被斯库瓦罗看在了眼里,斯库瓦罗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然后对赛乐菲娜说:“好啊,你把手机拿给我,我给你留,回去后给我发消息吧。”

 

“你们大学同学之间连联系方式都没有吗…”纲吉噘着嘴,斜着眼睛看着斯库瓦罗说。

 



在一旁看热闹的妮珂开口了:“纲吉同学你不知道吗?斯库瓦罗在大学期间可冷漠了,平时一下课拿起东西就走人,也不参与集体活动,想得到他联系方式都难。”

 



妮珂没有说谎,斯库瓦罗很多时候一下课就会跑去纲吉的学校,给纲吉辅导意大利语的学习,所以在本校待的时间也并不多。


所以斯库瓦罗之前提到的,在大学期间根本没谈过恋爱,是完全可信的,他也不像是会沾花惹草的人。

 

但今天却对赛乐菲娜这么热情,虽然赛乐菲娜的确很漂亮,纲吉还是有些不悦,他明明很清楚,自己现在没资格感到不悦。

 

 

“斯库瓦罗,那就这样啦晚上给你发消息哦”女孩子们很热情的和斯库瓦罗还有纲吉道别。

 





 

等她们都走远后,纲吉才放下可乐,一脸不悦的看着斯库瓦罗。斯库瓦罗饶有兴致的问道:“怎么?你不高兴了?”

 

“才…才没有…”纲吉连忙低下头拧开可乐,然后喝了一大口。

 

“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你根本不适合撒谎。”斯库瓦罗也拿起纲吉给自己拿来的可乐,拧开瓶盖:“是因为我吗?”

 

 

纲吉被可乐呛了一下,咳了几声,然后嘟着嘴说:“赛乐菲娜,很漂亮呢…”

 



“嗯,是很好看,大学期间她追过我。”

 



纲吉的脸色一下子更难看了:“那你干嘛还给她联系方式啊!”

 

“她很漂亮啊,而且性格也很好。了解一下又不会怎样。再说了,我不是才被喜欢的人给拒绝了。”斯库瓦罗边笑边说,纲吉的表情让他觉得很有趣,这番话也让纲吉一时语塞,斯库瓦罗继续说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的是谁…”

 

纲吉突然把筷子往桌上一放,然后站起来,满脸通红的对斯库瓦罗说:

 

“谁说我拒绝你了!斯库瓦罗,我不是还没给你答复吗!”

 

斯库瓦罗有些惊讶的抬起头,他没想到纲吉的反应会这么大。

 




我也喜欢你,斯库瓦罗…”





纲吉鼓足了勇气,把自己的心里话说了出来。从赛乐菲娜一出现的时候,那种不愉悦感就在心中存在,当看到斯库瓦罗和对方有说有笑,当听到斯库瓦罗说他也想了解对方一下时,纲吉突然能够明白,那种不愉悦感的源头————

 


吃醋。

 



 

他不想让斯库瓦罗喜欢上别人,因为他也喜欢斯库瓦罗。

 

虽然意识到这种情感的时候很晚,但纲吉能够感觉得到的是,自己从很早之前,和斯库瓦罗在一起会感到快乐,安心,有斯库瓦罗在身旁会觉得幸福,踏实。或许他从很久之前开始,就已经喜欢上斯库瓦罗了…只是斯库瓦罗跨出了向前的关键一步。

 

“我喜欢你…斯库瓦罗,所以请你,不要和赛乐菲娜联系…”

 

 

斯库瓦罗也睁大了眼睛,眼神中充满了不可思议,他没想到纲吉会在这样的场合下告白。但更多的,是对于纲吉那番话的欣喜,他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斯库瓦罗…你在笑什么啊!我给你告白就这么好笑吗!”纲吉又害羞又生气的看着斯库瓦罗,斯库瓦罗赶紧说道:“哈哈,抱歉抱歉,不过赛乐菲娜还没给你发消息吗?应该已经发了吧。”

 

“诶?给我发消息?”纲吉很疑惑的拿出手机,上面写着来自陌生人的消息,问候语都是用的意大利语,看来是赛乐菲娜没错。

 



“我一开始就留了你的联系方式,至于要不要给她我的联系方式,就由你来决定吧。”




斯库瓦罗漫不经心地喝了一口桌上的可乐,看着纲吉的逐渐由生气害羞变为很安稳的笑容。

 

“斯库瓦罗,你真是的,又故意耍我…”纲吉无奈的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未读消息。

 

 

 

TBC.




写在后面:


激将法是个很好的主意,不过路人意大利美女追斯库瓦罗也只是撩着玩啦,并没有当真(何况斯库瓦罗对女人也没有兴趣),纲吉放心吧,意大利帅哥对你可专一了


好了,这下直男彻底弯了!我也终于可以放开写斯库瓦罗和纲吉谈恋爱的部分了XD!(虽然这两人平时的相处就和婚后夫妻一样呢)


这也说明了努力就会有回报XD

斯库瓦罗好样的!


 

评论(18)

热度(4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