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的条纹胖次

写活家教
只吃all27

办公室恋情是禁忌 04(S27/X27)

- 社畜27和自己暴躁但体贴的竹马S,以及任性上司X的职场故事

- S27双箭头,X对27单箭头

  • 梗源:#某意大利黑手党家族发现做黑手党不赚钱,于是转行做了巧克力行业#




Chapter 4.

 

 

周末这两天,原本应该好好出去玩玩,或者在家好好休息。结果因为纲吉生病,斯库瓦罗整个周末都在纲吉家照顾纲吉,又是帮忙做饭又是帮忙兑药。

 

等到纲吉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斯库瓦罗警告着纲吉:“下次再把自己弄成这样!!我就不会管你了!!”纲吉知道斯库瓦罗这是刀子嘴豆腐心。

 

其实纲吉感到很对不起斯库瓦罗,毕竟斯库瓦罗为了照顾自己,整个周末都没休息。他心想着等第一笔工资发下来后,一定要给斯库瓦罗买个礼物,然后请斯库瓦罗吃顿饭。

 





带着这样的心情,纲吉好像重新有了工作的动力。于是星期一很早就起来,整理仪容,看了看天气预报,一整天都是晴朗。纲吉调整好状态,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买了XANXUS的早餐,然后去上班。

 



 

这一次是纲吉难得的没有踩着时间点上班,而是早早来到了办公室,路斯利亚他们很早就到了,XANXUS还没有来。于是纲吉把早餐放在XANXUS的桌子上,主动去储物间拿来扫把拖布,把地上收拾得整整洁洁。然后把XANXUS办公桌上的材料按顺序摆放好,一边做着这些事情一边哼着歌。

 



门推开了,XANXUS首先看见的就是活力满满的纲吉满脸笑容朝自己打招呼:“早上好,XANXUS~”

 

XANXUS没有理会,自顾自坐在了椅子上,不过纲吉已经习惯了给XANXUS打招呼没回应的事,所以也没在意。

 

 



“垃圾,你身体还好吗?”一直沉默着的XANXUS突然开口说话了。

 




纲吉抬起头,四处望了望,确定了XANXUS是在对自己说话后:“诶?XANXUS你怎么会知道?”

 

“哼,你看起来就是个弱不经风的垃圾。”XANXUS转过头,没有看纲吉:“一淋雨就会坏掉的那种。”

 

纲吉一时间分不清这句话到底是关心还是嘲讽,姑且当作是关心吧。

 




“哈哈,没事的,虽然淋过雨后有些发烧,但吃了我朋友送来的药后就好了很多。”

 

“女朋友?”XANXUS好像抓住了关键。

 

“诶!不是的,就是普通朋友啦,是男生…”纲吉被XANXUS说的涨红了脸。XANXUS冷冷的哼了一声,然后埋头开始做手上的工作。

 

 

 



 

“BOSS,今晚有你和策展方高层的聚餐时间是晚上6:30,千万不要搞砸了哦!”路斯利亚打开办公室的门,朝XANXUS说道:“可以把小助理一起带去地点我已经发给你了~”

 

“吵死了!知道了!”XANXUS不耐烦地朝门口瞪了一眼。然后对着正在写宣传文案的纲吉说:“你今晚和我一起去。”

 

纲吉抬起头:“诶?和高层的饭局吗?我这样的新人去会不会不太好…”从小到现在都是社交废的纲吉感到有些恐慌。

 

“让你去你就去,就当熟悉策展方是什么样的。”XANXUS的语气听起来好像容不得拒绝,纲吉也只好答应了,毕竟工作上的应酬也是迟早要面对的事。

 

 



纲吉拿出手机:

 

 

【收件人:斯库瓦罗】

 

- 发送内容:斯库瓦罗,抱歉…今晚没法和你一起吃饭了,工作上突然来了应酬…


- 回复内容:哈?那明晚呢!


- 发送内容:明晚应该可以~我们明天再见面吧:D


- 回复内容:行

 

 

 





 

“你在和谁发消息?”XANXUS突然的发问打断了正在看手机的纲吉。


“啊不好意思…上班时间不应该这么频繁看手机…抱歉,我本来今晚约了朋友,和他说一声。”


“哼。”XANXUS也没说什么,低头继续做自己的工作。

 

 




 

到了下班的时候,XANXUS开来了自己的黑色轿车,停在了纲吉面前。纲吉礼貌性的去开后车厢的门,结果刚一打开,XANXUS就有些不耐烦的说道:“垃圾,坐到前面来。”

 

“但是那样不太好吧…”

“废话,我让你坐过来你就坐过来!”

 

纲吉觉得如果继续说下去XANXUS估计就要发火了,于是赶紧钻进前座,系上安全带。

 



过了好几个路口,两个人都没说话,纲吉觉得气氛有点尴尬,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打破僵局,结果XANXUS先开口了:

 

“下次外出的工作让那堆垃圾自己去做就行了。”




“诶?”


纲吉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XANXUS,XANXUS还在说那天下雨他去送资料的事情。纲吉笑了一下:“没关系的,本来助手的工作就是打杂嘛,大家都忙的话,我去做也无所谓…”

 

“垃圾!”XANXUS打断了纲吉的话,把纲吉吓了一跳。

 



幸好XANXUS因为在开车直视着前方,要是这个时候转过头来瞪着纲吉,纲吉觉得自己会被那眼神吓死。

 


“你是我的助理,又不是那堆垃圾的。”XANXUS明显有些不满了,纲吉连忙像哄小孩子一样说道:“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下次我不帮他们就是了…”

 

 

到了餐厅门口,纲吉一路跟在XANXUS身后,XANXUS好像已经很熟悉这里,进来的时候,前台服务员一个劲的和XANXUS问好。

 




纲吉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赶紧拿出来,是斯库瓦罗发来的消息:

 

 

【发件人:斯库瓦罗】

 

- 消息内容:到了吗?应酬的时候少喝酒,你酒量一直很差。


- 回复:好我知道了,先不说了,总看手机不太好。


- 消息内容:地点发我一个,晚上我来接你回去。

 

 

纲吉随手发送了一个定位过去,然后就没再看手机。

 

 

 

 

 




 

从小就被叫做“废柴纲”的纲吉,不仅体现在成绩不行,体育不行,人际交往能力也很差,总是被同龄人嘲笑。

 

家住并盛町的他,某天隔壁搬来了一户意大利人家。虽然说是意大利人,但一家人日语都说的很好,在搬来的第一天就和纲吉家打了招呼。

 

“哎呀,这个是你家的孩子吗?长得真帅呀。”奈奈看着站在远处望着沢田家的斯库瓦罗,感慨着这个漂亮的男孩,纲吉则是畏畏缩缩躲在奈奈身后,但注意力也一直停留在斯库瓦罗身上。

 

虽然初次见面的时候,看起来很冷漠,其实只是因为不熟悉。后来见到纲吉家的次数多了,也就逐渐变得热情起来。

 

 




“喂!!!沢田纲吉,快下来陪本大爷玩!!!”斯库瓦罗站在纲吉家楼下,对着纲吉的房间大喊。

 

纲吉此时被斯库瓦罗的大嗓门吓得躲在被子里,拉上房间的窗帘,但依旧可以听到斯库瓦罗的声音。见纲吉一直不出来,斯库瓦罗干脆敲响了纲吉家的门。

 


“来啦来啦,是谁呀~”奈奈打开了门,看见斯库瓦罗一脸笑容站在门口:“你好,我是来找纲吉一起玩的!”

 


“哎呀,纲也有新朋友了吗”奈奈一脸开心,毕竟之前从来没有小朋友主动来找过纲吉。奈奈对着楼上喊道:“纲你的朋友来找你啦,快下来一起玩吧~”

 


“我不要!!我不下来!”



“纲还真是害羞呢。”奈奈朝斯库瓦罗苦笑了一下,走上楼,打开纲吉房间的门:“纲不能这么内向哦,快下去见见斯库瓦罗”

 



“不要…他好可怕…”纲吉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斯库瓦罗突然从奈奈背后钻出来,上前一把抱住那一团被子,被子里面传出纲吉的惨叫声。斯库瓦罗猖狂的笑着:


“哈哈哈哈!本大爷抓住你了!!出来和本大爷一起玩!!”

 

 

 

 


就这样,久而久之,纲吉也从最开始的一见到斯库瓦罗就逃跑,变得慢慢习惯了斯库瓦罗这样热情的示好方式。

 

后来一起上小学,初中,高中…纲吉和斯库瓦罗都在同样的学校同样的班级。也一直都是同桌。

 




纲吉还记得小学的第一天,他来到新的班级,随便坐在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旁边,互相介绍了名字之后,简单说了一下各自的爱好,发现两个人竟然都喜欢某款游戏,意外的聊得来。纲吉正幸庆自己有了这样一个好同桌,突然,教室的门被踢开。

 

斯库瓦罗走进教室。

 

斯库瓦罗看到了纲吉以及纲吉旁边的女孩。

 

斯库瓦罗朝纲吉走近,然后盯着那个女孩子说:“不好意思,我想坐你那里。”女孩子好像是被斯库瓦罗的气场吓到了,赶紧背上自己的书包让开。斯库瓦罗就这样很自然而然的坐到了纲吉身边。

 

 

 

 

 



 

“垃圾,你在想什么?”纲吉的思路突然被XANXUS的话语打断了,纲吉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正和XANXUS坐在一个雅间里等待着策展方的到来。

 

“没什么…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情…哈哈,诶对了,XANXUS,一会儿策展方来了,我应该做点什么?”

 

“不用做啥,听我们说话就行了。”

 

 

 

 

6:30的时候,策展方来了,从没经历过这样饭局的纲吉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挤出礼貌的笑容,和策展方的人一个一个打招呼。令纲吉没想到的是,策展方竟然全是意大利人,而且好像都不太会说日文的样子。纲吉有点明白,为什么即使整个公司的人都会说日语,招聘要求上还是写了“会意大利语优先”。

 

 

XANXUS在饭桌上也不笑,就是很平常的讨论新一季度展品的事情,只要XANXUS开口,桌上其他人一定都会停止手上的动作和其他交谈,侧耳倾听,不得不说这样的XANXUS还是有很大的魄力。纲吉感觉自己坐在XANXUS旁边,就像是大人说话时,在一旁什么也听不懂的小孩子一样。

 

最后XANXUS要说的好像差不多了,大家才开开心心拿起刀叉,愉快的用起餐,桌上也自然少不了各种名贵的酒。

 

坐在纲吉另一侧的,策展方的人给纲吉和XANXUS都把酒倒满,然后说“为了我们新的合作敬一杯”,说完便举起了酒杯。


XANXUS像喝水一样把整杯酒直接喝了下去,纲吉却拿着杯子犹豫了起来。

 

“你是瓦利安那边的新人沢田纲吉吧,哈哈哈,是日本人呢,酒量应该不错才对啊,快喝快喝。”旁边的人鼓舞着纲吉,纲吉依旧踌躇不决。

 

不过,这种情况下,端着酒杯不喝,好像很不给面子一样,再说了,只喝一杯的话没事吧…纲吉咬咬牙,下定了决心,然后学着XANXUS的样子大口喝下了整杯酒。旁边的人都在叫好,唯独XANXUS皱起了眉头,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喝下整杯酒的纲吉。

 

纲吉的脸上立马浮现出了大块的红晕,眼神变得有些飘忽迷离,之前说意大利语还有些生疏的他,现在语速也变快了,虽然带着一些语法错误,但明显更加大胆的开口说话了。

 

 

“哈哈,再来一杯,算是我和XANXUS敬你们的。”


“垃圾,你是不是醉了。”XANXUS看着喝完酒后变了个样的纲吉,小声说道。纲吉一手举着空酒杯,在策展方的人面前晃了晃。其他人喝了点酒,也变得尽兴很多,立马有人给纲吉把酒倒上,纲吉拿着酒就放到嘴边,正准备喝,被XANXUS一把抢过酒杯。

 

“垃圾,别喝了。”XANXUS举着酒杯,伸到纲吉够不着的位置,纲吉有些不满的抿了抿嘴,起身要去抢XANXUS的酒杯:“不要…我要喝…XANXUS,拿给我…”

 



其他人也在跟着瞎起哄,吵得XANXUS有点心烦。

 

纲吉站起来,伸出手,但因为摇摇晃晃的一下没站稳,整个人倒在了XANXUS身上,XANXUS赶紧用手揽住纲吉的腰。

 



 

那个给纲吉倒酒的策展人说:“我就说嘛,从一进来时看到你俩我就猜到了…”说完还不忘朝其他策展人得意的笑了一下。

 

“哈?猜到什么?”XANXUS挑了一下眉毛。

 

“这个日本人是你的小情人吧,这种事情很常见哈哈,XANXUS你这次挑的情人很可爱呢~”其他人也转过头,朝搂着纲吉的XANXUS笑。


其实换在平常,这些人即便和瓦利安合作了这么久,也不会把这些事情这么直接明了的说出来,主要是今天的酒度数很高,大家都喝得有点上头,看到纲吉扑在XANXUS怀里的样子,所以就来了兴致。

 


XANXUS的表情逐渐有些难看。

 


“XANXUS…他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了…”已经醉了的纲吉抬起头,用朦胧的双眼看着XANXUS,用日语问道。


这时有个喝的已经脸红的人朝纲吉靠近,用手摸上了纲吉的头:“反正也是情人,不如我们一起玩玩…”

 

 


话还没说完,一个玻璃杯就砸到了那人的脸上,其他人惊讶的站起来,下一秒,桌子就被XANXUS掀翻了……

 

 


场面一度很混乱。

 



最后是XANXUS扛着已经睡过去的纲吉,从餐厅走出来。

 

 







纲吉一边睡还一边说着梦话,虽然也听不清他到底在说什么。XANXUS走到停车场,正准备拿车钥匙开门,身后传来一阵巨大的吼声:

 

 


喂————————你个混蛋把纲吉还给我!!!!

 



XANXUS转头大骂了一句:“吵死了,哪个垃圾!”




然后对上了斯库瓦罗愤怒的银色双眸。

 

 




“XANXUS!你个混蛋,怎么是你!”

“垃圾,你又在这干什么!”

 

 

两个人同时骂了出来。

 

 

TBC.





写在后面:


斯库瓦罗从小就很热情hhhhh 打直球要从娃娃抓起(?


以及意大利人和日本人喝醉了后是真的会放飞自我= = 亲身经历,我想起我一个日本朋友曾经喝醉了后差点表演当众脱裤子= =……

 

评论(16)

热度(5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