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的条纹胖次

写活家教
只吃all27

办公室恋情是禁忌 06(S27/X27)

- 社畜27和自己暴躁但体贴的竹马S,以及任性上司X的职场故事

- S27双箭头,X对27单箭头

  • 梗源:#某意大利黑手党家族发现做黑手党不赚钱,于是转行做了巧克力行业#



Chapter 6.

 

 

习惯了工作的节奏后,纲吉的生活也逐渐变得有规律。

 

起床,洗漱,换衣服,拿文件,给XANXUS买早餐,上班……

 



生活虽然单调,工作也并不有趣甚至很麻烦,但绝大多数人,不都是每天做着重复的事,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呢?

 



不过也来不及感慨了!!又要迟到了!!纲吉火速冲往瓦利安所在的地方。

 

像往常一样,打开古董店的门,下楼,推开门:

 

“早上好。”像往常一样和大家打招呼。

 

 

 




 

“喂!!!!你说的认真工作就是每天都差点迟到吗?”

 

这声音,这嗓门,这语气,如此熟悉。




 

“啊咧?斯库瓦罗!你怎么会在这!”纲吉看见斯库瓦罗站在办公室中央的位置,其他瓦利安的成员也纷纷看向纲吉。

 

“咦?小纲吉和小斯库认识吗?”路斯利亚显得很惊讶,旁边的几个人也很不可思议的看了看纲吉,又看了看斯库瓦罗。

 

“那是,我和纲吉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是吧,纲吉!”斯库瓦罗走到纲吉身边,一把揽住纲吉的脖子,纲吉一脸懵的点了点头,然后问道:“所以…斯库瓦罗你为什么在这里?”

 

 

“嘻嘻嘻,这个长毛是王子招来的新助手。”贝尔很自豪的炫耀道。



纲吉想起前几天贝尔和列维说的,要招一个凶悍的新人来镇住XANXUS,虽然斯库瓦罗的确很凶悍…不过…

 

“斯库瓦罗…所以你之前说的,跳槽是跳到这里吗…”纲吉这才缓缓醒悟过来。

 

“哼,正好来监督一下你也不错,你个只会给人添乱的小鬼。”斯库瓦罗把头转向一边,伸出手在纲吉头上摸了摸:“啊,最主要的是,我和你们那个混账BOSS认识…”

 

“诶?你和XANXUS认识吗?”

 

“嗯,大学同学。”斯库瓦罗说到这里的时候咬牙切齿:“虽然他那怪脾气真的很让人恶心,但也不得不承认他的确很有能力。”

 

“什么?斯库瓦罗和XANXUS是大学同学!?”纲吉被这个消息震惊到了,他从没听过斯库瓦罗说起这个大学同学。

 

斯库瓦罗话音刚落,一个杯子从走廊处飞过来,斯库瓦罗下意识护住纲吉,然后一起低头闪过了那个砸来的玻璃杯。他们朝杯子扔过来的方向看去,XANXUS一脸阴沉的站在走廊口:

 



“垃圾,你为什么来了?”

 




纲吉内心默默吐槽着,为什么招来了新人,整个部门都知道唯独BOSS会不知道??

 

 



 

“BOSS,这是我们给你新招的助手…”贝尔很灵巧地闪过XANXUS扔来的文件夹,没有让那叠厚厚的资料砸中自己。

 


“我不需要那个垃圾来当我助手!”

 


这句话让贝尔更开心了,果然大学期间的死对头就是不一样,他现在很想看XANXUS和斯库瓦罗打起来的局面:“嘻嘻嘻,BOSS,我们招了很久的人,这个长毛最合适了,既然多数通过了,就劳烦BOSS委屈一下自己了~”

 

“垃圾!”XANXUS正准备抬起墙角的饮水机往贝尔身上砸去,被路斯利亚阻止了,路斯利亚一边吃力的钳制住XANXUS的手,一边朝斯库瓦罗说:“小斯库,就像之前小纲吉来的时候,我待会儿把入职手册和工作服拿给你哟~~”

 

看着这混乱的场面,纲吉一时都不知道从哪里问起。

 




斯库瓦罗冷笑了一下,朝XANXUS喊了一句:“喂,混账BOSS,你这么不希望我来,不会是因为害怕比不上我吧!”说完就咧嘴笑起来,纲吉总感觉斯库瓦罗好像在故意挑衅一样,而且还很开心。

 

XANXUS停止了准备殴打路斯利亚的动作,瞪了斯库瓦罗一样,又用余光瞟了一下站在斯库瓦罗旁边的,一脸茫然的纲吉。随后,XANXUS松开路斯利亚,抛下一句:“留下他。”然后朝自己的办公室走去,最后还不忘转过头对斯库瓦罗说:



“哦?那你就留下来试试看啊。”

 

 

为什么空气中的火药味这么重…

 

纲吉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感,斯库瓦罗又是怎么回事,明明是来当XANXUS的下属的,为什么这么咄咄逼人啊!

 

 


“好啦~别吵了,小斯库,今天就由我来带你熟悉环境吧~”


“我要沢田纲吉带,我们不是做同样的工作吗?所以沢田纲吉算是我的前辈吧。”斯库瓦罗拒绝了路斯利亚的邀请,把手放在纲吉的肩膀上。



纲吉愣了一下,但仔细想想的确有道理,既然斯库瓦罗同样是来做主管助理的,最适合指导斯库瓦罗的就是自己。

 


此时他还没有感受到从XANXUS那里传来的杀气。

 

 



 

躲在角落观看这一切的玛蒙和贝尔这个时候在窃窃私语:

 

“嘻嘻嘻,玛蒙,那个小鬼是在和新来的长毛谈恋爱吗?”


“看起来很像,但我觉得并不是哦。”


“嗯?为什么?”


“我感觉更多是斯库瓦罗在主动,或者说,其实是单方面吧。”


“嘻嘻嘻,那这么看来,我们BOSS还是有机会…”

 




话还没说完,一大摞文件朝玛蒙和贝尔砸了过来,贝尔迅速闪开,玛蒙一把接住不让那摞文件散落。

 




“两个垃圾,有空在那里说闲话不如赶快去工作。”XANXUS似乎是听到了玛蒙和贝尔的对话,冷不防的朝他们两个瞪了一眼,然后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纲吉带斯库瓦罗在一间又一间的房间里走动着,给斯库瓦罗讲解这些房间是干什么的。斯库瓦罗也一直跟着纲吉在听,全程注视着纲吉,虽然纲吉专注于讲解而没注意到斯库瓦罗的视线。

 




“这间…唔…是XANXUS的休息室…”纲吉推开在走廊尽头的一扇门,房间内有着衣柜沙发,甚至有张白色的大床。斯库瓦罗一下子炸了:

 

“这个混蛋BOSS!!!哪有在公司里还给自己安排一个卧室的!!!”

 

斯库瓦罗突然想起纲吉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一段时间,又想起那天晚上XANXUS抱着纲吉的场景,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他立马抓住纲吉的肩膀摇晃着:



“喂!!!小鬼,那个混蛋BOSS没有在公司里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纲吉一脸疑惑,被斯库瓦罗晃得有些头晕,不知道斯库瓦罗在说什么。

 

 




 

“垃圾,就算做了也跟你有关吗?”XANXUS冰冷的语气传来,斯库瓦罗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转过身怒气冲冲的盯着XANXUS,拿起身旁的衣架就准备往XANXUS身上砸过去,被纲吉一把抱住阻止了:“斯库瓦罗!!不要冲动!!”

 

才上班第一天,如果就打了上司,会被开除的吧!纲吉想起XANXUS说的话,好像是故意在激怒斯库瓦罗,看来这两个大学同学…在大学里关系不见得好啊…

 

纲吉赶紧哄着斯库瓦罗:“斯库瓦罗!XANXUS他没对我做过什么!所以你不要激动了…”

 

听到纲吉这番话,斯库瓦罗才把衣架扔到一边。结果他刚丢掉衣架,XANXUS就一脸冷笑走过来,然后抓住纲吉的下巴:




“那你那天主动坐到我腿上的事情,不算事情?”

 

 


气氛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秒、两秒…

 



在第五秒的时候,偌大的公司传来了斯库瓦罗震耳欲聋的怒吼:

 

“喂————————混账XANXUS!!我今天要杀了你!!”

 




以及纲吉快要哭出来的哀嚎:

 

“斯库瓦罗!那是误会!!”

 

 

 


“BOSS不会有事吧…”列维捂住耳朵,有些担忧的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

 

“嘻嘻嘻,BOSS被那个长毛杀死了的话,我是不是有机会当BOSS了~”贝尔同样捂住耳朵笑着说。

 

路斯利亚提前准备了耳塞戴在耳朵里:“哦呀不过新来的人真的很有干劲,给公司带来了新的活力呢,这样看来之后BOSS都会拿他出气,不会拿我们出气了呢~”

 

 

 

 





今天的上班痛苦经历,不亚于纲吉第一天来的时候。他不仅要安抚两方的情绪,还要随时阻止XANXUS和斯库瓦罗因为意见不合打起来。每次都是在纲吉的再三劝阻下,斯库瓦罗才同意不和XANXUS动手,XANXUS则会很轻蔑的朝斯库瓦罗瞪一眼。

 


简直就是地狱。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了,纲吉连忙拽着斯库瓦罗的衣服,几乎是连拖带拽加上抱,才把斯库瓦罗弄出去。斯库瓦罗一边出门还一边朝XANXUS吼着:“你个混蛋BOSS!!!不准那么任性了!!”

 

 

等到走出瓦利安,斯库瓦罗一拳打在纲吉头上,虽然力道很轻,但感觉得到斯库瓦罗还是很生气的:“喂!所以你平时都在服侍这个臭BOSS吗!”

 

纲吉揉了揉头,很无奈的说:“怎么用’服侍’这个词呢…怎么说呢,虽然XANXUS性格确实不好,要求也…很多,但工作能力还是很强的。我感觉在他手下也能学到不少东西…”

 

斯库瓦罗转过头,虽然他也一直很认可XANXUS的能力,但听到纲吉在自己面前那么袒护XANXUS,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爽。

 

“哼,学到了如何当一个好保姆吗!”斯库瓦罗故意调侃着纲吉,纲吉也只是笑着不说话。

 

“喂!纲吉,我说你啊,也不要别人说什么就听什么,还是要有点自己的主见才行啊!你这样下去不被人欺负才怪!真是!见不得你被那个混账BOSS使唤过来使唤过去…”斯库瓦罗看到纲吉的嬉皮笑脸的样子,就忍不住用手去揉纲吉的头发。

 

纲吉一边接受着斯库瓦罗的揉捏,一边继续笑着说:“斯库瓦罗,说起话来真的好像我妈,哈哈哈~”

 

 

 

 




 

但斯库瓦罗从小就是这样,见不得纲吉在外受一点委屈。

 

小学的时候上体育课,同学之间扔沙包玩闪避球,由于纲吉身手不怎么好,闪避球总是会准确无误打中纲吉的脸。有一次,对面一个调皮的男孩子故意打中了纲吉,然后站在原地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嘲笑坐在地上的纲吉,这个时候,大嗓门的斯库瓦罗总会迅速冲上去,把那群小孩狂揍一顿:“喂!!让你们欺负沢田纲吉!!” 



直到把所有人都打哭后,斯库瓦罗就会走到纲吉身边,扶起纲吉,然后朝那群哇哇大哭的小孩子瞪一眼。

 



到了初高中也是,成绩不好,体育也不行的纲吉,难免会受到来自周围人的议论和嘲笑,有一次几个男生叫纲吉“废柴纲”的时候,被正在睡觉的斯库瓦罗听到了。斯库瓦罗立刻起身,踢翻了那几个人的课桌,扬言道:“你再敢叫一声试试?”也是从那件事情以后,周围的人才有所收敛。

 

纲吉还记得,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斯库瓦罗只和自己的关系好,再加上斯库瓦罗外国人的帅气相貌,总会吸引不少女生的爱慕,所以,有的比较害羞的女生,会把情书交给看起来很好相处的纲吉,让纲吉帮忙给斯库瓦罗递情书。

 


 

纲吉帮过一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他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毕竟像斯库瓦罗那样的男生,收到情书很正常。所以纲吉拿出情书,很轻松自然的递给斯库瓦罗:


“斯库瓦罗,这是给你的。”

 

斯库瓦罗看着信封上的爱心,愣了很久,平时说话一向大嗓门的他,音量也突然变小:“给…给我的?”斯库瓦罗甚至有些脸红地指着自己,看了一眼满脸笑容的纲吉。

 


纲吉没想到斯库瓦罗收到情书后会这么害羞,忍不住笑了出来,暗暗为那个女生幸庆。

 



斯库瓦罗红着脸转过头,闭着眼,假装很轻松的说:“喂!这种事情直接告诉我不就好了!”



纲吉心想斯库瓦罗还真是铁直男,女生难免会害羞啊,用情书这种含蓄的方式来表达爱意很正常:“斯库瓦罗你真是的,直接说如果被你拒绝了,会很没面子的。”

 

斯库瓦罗突然看着纲吉的眼睛,很认真地说:“臭小鬼!直接听你说会比这种东西更开心才对!!!”

 

纲吉没有理解到斯库瓦罗的意思,难道他是想让自己帮隔壁班的小林同学说出来?纲吉犹豫了一下,没想到斯库瓦罗有这种爱好,有些理解不能,而且觉得这样对小林同学很不尊重…但为了帮人帮到底,还是照做吧,于是纲吉深呼了一口气,拆开情书,认认真真的读了起来:

 



“斯库瓦罗同学,你好…从你一开始来学校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你,银色的头发很漂亮…脸颊很帅气…体育很好…个子很高…做什么事情都很能干…”




 

斯库瓦罗很满意的听着纲吉念着,直到最后纲吉说:

 



“想和你做朋友。 署名:吉川小林”

 



 

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然后是斯库瓦罗巨大的吼声:

 

 

“哈——————————?!这情书是你帮人递的?”斯库瓦罗脸上的喜悦一下子消失不见。

 

“诶…对啊…”

 

“喂————————你个臭小鬼是在耍我吗!!!!”斯库瓦罗的声音震耳欲聋,好像可以把教室玻璃都震碎一般,而且听得出来是真的生气了。

 


“不…不是啊…斯库瓦罗,一开始就是我帮人递情书…”

 


“沢田纲吉!!以后再帮人干这种事,我就掐死你!!!”斯库瓦罗红着脸,气冲冲的踢开教室门,砰的一声把路过的同学都吓了一跳。

 

斯库瓦罗就这样愤怒的走了出去,好像是想一个人去冷静一下。留下一脸无辜呆滞的纲吉坐在教室里,心想斯库瓦罗前一秒不还在为收到情书而开心害羞吗,怎么后一秒就完全变了个人…


不过见识到斯库瓦罗的愤怒后,从那以后纲吉也就没帮过女生给斯库瓦罗递情书。

 

 

TBC.





写在后面:


XANXUS表面上很平静内心慌的一批(不是

斯库瓦罗在学生时代应该算是恼羞成怒吧

毕竟好不容易收到了纲吉的情书结果是乌龙 =w=

hhh我也想给斯库瓦罗送情书然后由纲吉来帮我念

 

 

评论(14)

热度(5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