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的条纹胖次

写活家教
只吃all27

办公室恋情是禁忌 08(S27/X27)

- 社畜27和自己暴躁但体贴的竹马S,以及任性上司X的职场故事

- S27双箭头,X对27单箭头

  • 梗源:#某意大利黑手党家族发现做黑手党不赚钱,于是转行做了巧克力行业#




Chapter 8.

 

 

 

要不是纲吉求着自己一定要来,斯库瓦罗死也不会去瓦利安的公司饭局。他既不想和那群怪人有过多交流,更不想和那个混账BOSS在工作之余说话。


但纲吉却坚信这是一个促进与同事间感情的好机会,而且自从纲吉听里包恩说瓦利安前身是黑手党,就更加不敢拒绝瓦利安的各种邀请。斯库瓦罗倒是觉得纲吉这样天真很好笑,但想到反正可以和纲吉多待一会儿,也就勉强答应了。

 

 

 


 

“路斯利亚,一群意大利人聚餐为什么选择寿司店?”玛蒙在听到路斯利亚说聚餐地点的时候提出了疑问,玛蒙其实也不是很想去,但在听到路斯利亚所聚餐的费用都是公司报销后,改变了主意。

 

“哎呀~这是BOSS的提议呢!”路斯利亚说完,朝纲吉所在的地方看了一眼,玛蒙好像明白了什么,就没继续问下去。

 



“嘻嘻嘻,挺好的,王子超爱吃寿司。”贝尔显得很开心,他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吃寿司,来了日本后有机会就会跑去附近的寿司店吃一大堆。

 


斯库瓦罗看到了路斯利亚朝纲吉的方向使眼色,忍不住骂了一句“混账BOSS”,然后走到纲吉身边,搂住纲吉的脖子,故意很大声的说:


“喂,晚上下班后,我们两个单独过去吧!”

 


“没问题呀。”纲吉答应得很痛快,殊不知在不远处听到这一切的XANXUS差点又把桌子掀了。

 



 

不过让XANXUS生气了的话,斯库瓦罗的目的也就达到了,他很爽快的笑了一下。

 




“嘻嘻嘻,玛蒙,王子真的不相信他们两个没交往。”贝尔小声和玛蒙商讨着。


“相信我的直觉,他们两个只是看起来像,但还是差了点什么。”

 

 

 

 



 

晚上,等纲吉和斯库瓦罗到了店里后,所有人都在等他们两个。纲吉连忙道歉,解释道因为找停车位找了很久,斯库瓦罗则是没说一句话,其实附近停车位很多,他也是故意到处开以此来拖延时间,结果坐在车上的纲吉信以为真。

 

“车技糟糕的垃圾。”XANXUS低声骂了一句,但还是被斯库瓦罗听到了,斯库瓦罗也毫不客气的横了一眼XANXUS,然后拉着纲吉坐到两个相邻的位置上。

 

“哎呀没关系,今天点了很多好吃的,大家都尽情吃哦,不要客气。对了,这里还准备了很多日本清酒,BOSS,您可以尝尝。”路斯利亚一边招呼着服务员上菜,一边把酒端上桌子。


有了上次喝醉教训的纲吉,这一次打算滴酒不沾,不过斯库瓦罗在他身边的话,也不会允许他喝酒的。

 

“这个是什么,路斯利亚?”列维拿起清酒旁边放的一个指针转盘问道。

 

“哎呀,你还真的是老了呢。这是日本年轻人喝酒爱用的游戏道具哦~转到谁,谁要么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要么喝酒这样子的游戏。”

 

“嘻嘻嘻,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无聊!!!要吃饭就好好吃饭!!!”



斯库瓦罗一声巨吼打破了大家对于这个东西的讨论,他不想让纲吉参与到无聊的喝酒问答游戏中。纲吉则是轻轻拍了拍斯库瓦罗,示意他不要那么激动。其他人也就暂时没说这个事情。

 

 

整个聚餐说是聚餐,但其实也就路斯利亚全程在不停的说话,其余人好像都没什么话可以讲。纲吉对于路斯利亚那么能讲感到很佩服,但餐桌上其他人,包括斯库瓦罗在内,都不说话,这让他有些许的尴尬,只有他一个在附和路斯利亚的讲话。

 

斯库瓦罗在夹菜的时候,很顺其自然的将大块的肉往纲吉的碗里夹,还反复嘱咐纲吉吃得少就会长不高。纲吉好像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殊不知这样的场合在其他人眼里看来有多暧昧。

 

 

 


 

 

在其他人都喝了点酒的情况下,贝尔再次拿出那个转盘说:“嘻嘻嘻,反正也是聚会,王子想玩这个。”

 

“喂!你无不无聊!”斯库瓦罗立马反驳道。

 

“王子不管,王子没玩过所以想玩。”贝尔突然把头转向斯库瓦罗,然后露出一丝坏笑:“嘻嘻嘻,斯库瓦罗,你一直反对王子玩这个游戏,不会是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愿意告诉大家吧~”

 

贝尔说完这话,一直在喝酒的XANXUS也抬起了头,看着斯库瓦罗恼羞成怒的脸,放下杯子说:“就玩这个。”

 

“既然BOSS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参与!”列维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表忠心的机会。

 

“嘻嘻嘻,也没人对老头子的事情感兴趣。”贝尔对于列维的加入表示了嫌弃。

 


难得见到大家的氛围活跃起来,纲吉也开始劝说斯库瓦罗一起加入。耐不住纲吉的请求,斯库瓦罗也只好硬着头皮加入这个无聊的游戏,反正不想回答的时候喝酒就可以了。

 

 

“嘻嘻嘻,王子要来转。”贝尔轻轻一拨那个指针,快速转动的指针速度逐渐变缓,最后指在了列维的方向。

 

“来吧!你们是要了解我对BOSS的忠心程度吗!还是我愿意为瓦利安做出的奉献!”

 

“下一个。”玛蒙直接无视了列维,顺手拨动了指针。列维感到心里闪过一道闪电,被大家嫌弃的这么彻底吗!?

 


 

指针最后停在了XANXUS的方向。

 



 

但所有人都不敢首先提出问题,一直没说话的斯库瓦罗突然来了兴趣,也想借这个机会挖苦一下XANXUS:“喂!我问你!大学期间睡了多少个对象?”

 

这个问题让一直在喝水的纲吉差点喷出来,他想不明白斯库瓦罗怎么突然在公众场合问XANXUS这个问题,他连忙拉住斯库瓦罗的手小声说:“斯库瓦罗!这是很私人的问题,不要在这里问…”

 

“记不清了,很多。”没想到XANXUS竟然还回答了。

 




其实XANXUS也可以选择喝酒然后不回答这个问题,但他知道斯库瓦罗是存心想在纲吉面前这样问的,为的就是在纲吉面前揭自己的黑历史。就算他现在不说,斯库瓦罗私下肯定也会告诉纲吉。

 

斯库瓦罗看上去还在得意,XANXUS突然很轻蔑的笑了一下。

 

看你还能得意多久,垃圾。

 

 

列维立马开口给XANXUS解围:“这只能说明BOSS您在大学期间就很受欢迎!不愧是…”话还没说完就被XANXUS一拳打在地上。XANXUS冷冰冰的说:“继续吧,抽下一个。”

 

 

箭头最后指在了纲吉的位置。

 

“诶?我吗…大家应该对我没什么好问的吧…哈哈…”纲吉完全想错了。

 

“王子有一个问题。”/“我有。”玛蒙和贝尔同时开口了。贝尔拿出小刀威胁了玛蒙一阵,玛蒙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任由贝尔抢先。

 

 

“沢田,先不说别的。你的初吻是什么时候?”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纲吉和他旁边的斯库瓦罗身上。斯库瓦罗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犹豫了一下,他想起那天晚上在纲吉家里,为了给纲吉喂药,偷偷用嘴亲了纲吉的事。他也承认自己当时那样做有私心,不过纲吉那时候应该没有意识,也不知道自己吻了他的事情。

 


不过,纲吉除此之外应该没吻过别人吧…斯库瓦罗感到一阵心慌。

 




“初吻吗?…其实我初吻到现在都还在…”


纲吉感到这样回答很丢脸,大学都毕业了还没谈过一场恋爱的事实也暴露了。但他不想撒谎也不想喝酒。

 

不知为何,一方面听到纲吉没吻过别人,斯库瓦罗觉得心里很高兴;但又想到那天晚上的事,纲吉果真一点都不知道,还是有些落寞。但无论怎样,这样看来,纲吉的初吻是属于他的,虽然连纲吉自己都不知道。

 

斯库瓦罗为此露出得意的浅笑,这一切都被XANXUS看在了眼里。

 




 

“没营养的问题,垃圾。”XANXUS突然把杯子扔在地上,吓了贝尔一大跳。

 

XANXUS看了一眼斯库瓦罗,又看了一眼纲吉:“垃圾,我问你一个问题。”

 

“喂!!!不是规定了只能问一个!!”

“路斯利亚只说了可以问问题,没说数量吧,垃圾。”

 

路斯利亚意识到是自己在解释游戏规则时失误了,因为一般人都会知道是一次只能问一个,碰上XANXUS这样的玩家,谁也没办法。路斯利亚只好无奈的点点头。

 

 

“斯库瓦罗,没事的。大家开心就好。”纲吉不停地劝说着斯库瓦罗,毕竟只是一个游戏,斯库瓦罗有点太当真了。

 

 



 

“沢田纲吉,我问你,你和斯库瓦罗到底是什么关系?”

 



 

XANXUS的问题一针见血,贝尔和玛蒙立马正襟危坐看着纲吉。

 



纲吉很快的回答:“我和斯库瓦罗?当然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呀,这个很明显吧哈哈…”



 

一旁的斯库瓦罗好像意识到了XANXUS想要干什么,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XANXUS就继续说话了:

 

 

 


 

“所以,你从来都没把斯库瓦罗当做恋人来看待,对吧?”

 

 


 

 

气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放下手中的东西,注视着沢田纲吉,想听他是怎么回答的。这样的场景让纲吉有些为难,而且XANXUS提的这个问题不仅很直白,而且让他现在很尴尬。


纲吉用余光偷偷看了一眼斯库瓦罗,斯库瓦罗好像在刻意避开纲吉的目光,眼神一直停留在桌上的茶杯上,但可以看得出来他也非常紧张。斯库瓦罗没有继续阻止XANXUS的问话,因为说实话,这个问题他自己也很好奇。

 

斯库瓦罗自己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察觉出自己对纲吉的感情有了变化,但反正是很早很早的时候。在日常的相处中,斯库瓦罗逐渐发现他很喜欢纲吉依赖自己的感觉,每当纲吉向他求助的时候,斯库瓦罗总会感到一阵归属感。





虽然斯库瓦罗总是口口声声说纲吉很麻烦,但假如纲吉真的一点也不理他或是不找他帮忙了,斯库瓦罗又会感到内心很空,总是不由自主的会给纲吉发消息,问他最近的情况。

 


但这些很明显不够,斯库瓦罗总是想对纲吉更好,想和纲吉的关系更进一步。



但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很亲密的关系,假如不在适当的时候说,而是在纲吉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把自己的心意告诉纲吉,恐怕会吓到纲吉吧,斯库瓦罗不想让两个人的关系太尴尬。

 

但一方面,又确实很希望纲吉能主动体会到自己的心情。

 



斯库瓦罗因为紧张而喝了一口酒。

 


 

“这个…没有吧,我和斯库瓦罗真的只是朋友。”

 



 

纲吉一句话打破了片刻的安静,也打碎了斯库瓦罗的胡思乱想。纲吉为了缓和气氛,还特地加上一句:

 

“斯库瓦罗,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吧。”

 





 

在XANXUS发出一声冷笑后,斯库瓦罗突然起身,把酒杯直接扔在了地上,然后一句话也没说,拿起外套便转身离开了。

 

路斯利亚惊慌失措的说:“诶?小斯库,还没吃完…”

 

一旁看热闹的贝尔好像对于这个局面感到很有趣:“嘻嘻嘻,长毛看来是真的生气了。BOSS问的问题把他伤到了呢~”XANXUS听了贝尔的话后,只是白了贝尔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最慌乱的应该是纲吉了,他没想到斯库瓦罗的反应会这么大。于是赶紧丢下筷子,向在座的人道了个歉:“不好意思!我去把斯库瓦罗找回来!”然后飞快的跑出去,追上斯库瓦罗的步伐。

 

 

斯库瓦罗已经走到停车场,他现在脑子里一片嗡嗡作响,虽然多多少少也清楚纲吉对他并没有抱那方面的想法,但当在众人面前,亲耳听纲吉说“没有”时,他还是觉得很难过,进而转变成愤怒,他已经很久没有在纲吉面前这么失态过了。



摔下酒杯的时候,好像心里一直压抑的某种情感瞬间爆发了。赶紧离开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他觉得如果继续待下去,不知道场面会变成什么样。

 

他正准备打开车门,后面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斯库瓦罗!你怎么了!”

 




斯库瓦罗下意识的回头,看见跑得气喘吁吁的纲吉,最后停在自己面前,双手撑在弯曲的膝盖上,抬起头很担忧的看着自己。


 

“喂!小鬼,你是真的不知道我因为什么生气吗?你自己知道你刚刚说了什么话吗!”斯库瓦罗本来心里很气,但一看到纲吉,他又尽量把自己的气憋回去。

 


“因为我说没有把斯库瓦罗…当作恋人?可,可是我们不都是男生吗…而且是好朋友…”

 

 

 



昏暗的路灯照在斯库瓦罗的脸上,可以看得出他现在的神情很复杂,想说什么但又犹豫了一阵。银白色的长发在灯光下似乎闪着光,闪闪的很漂亮,斯库瓦罗银灰色的双眸一直注视着纲吉,那目光看起来很灼热,让纲吉一时间有些难以接受这样直白而深切的注视,他情不自禁想避开斯库瓦罗的目光。

 




纲吉感觉以前和斯库瓦罗相处都是很轻松愉悦的,但今晚的气氛很奇怪,有一种他说不出来的微妙感觉,有可能是因为斯库瓦罗本身喝了一点酒,也有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

 



 

“斯库瓦罗…你还好吗…”纲吉颤颤巍巍的开口,但话还没说完,就被斯库瓦罗打断了:

 




 

“我喜欢你,纲吉。”

 



 

纲吉愣了一下,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斯库瓦罗,但斯库瓦罗没有犹豫,反而继续说:

 

 

“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是想当作恋人那样的喜欢。”

 

 

TBC.





写在后面:




我觉得斯库瓦罗生气完全可以理解XD


怎么说呢,“我一直在你身边默默为你付出这么多年,而你竟然真的只把我当朋友而且说没有那方面想法”换作谁都要心态崩了吧hhh 斯库瓦罗选择当场就走也是避免自己在众人面前情绪失态


纲吉其实只是还没考虑过那方面的问题,所以才那样回答Xanxus。最后斯库瓦罗也算是破罐子破摔,干脆直接表白,把自己的心意告诉给纲吉这个恋爱长反射弧算了XD





 

评论(25)

热度(4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