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的条纹胖次

写活家教
只吃all27

办公室恋情是禁忌 02(S27/X27)

- 社畜27和自己暴躁但体贴的竹马S,以及任性上司X的职场故事

- S27双箭头,X对27单箭头

  • 梗源:#某意大利黑手党家族发现做黑手党不赚钱,于是转行做了巧克力行业#



Chapter 2.

 

 

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高薪职位,需要做的工作并不简单。

 

 

在经过晚上的仔细研究后,纲吉算是摸清了这个瓦利安分部宣传部的结构组成:

 

 

列维,那个凶神恶煞的大叔,负责处理宣传物品资料的收集,常年奔波在外。

贝尔,那个刘海遮住眼睛的诡异王子,负责美工,图文资料要修改的地方都会经过他手。

玛蒙,那个散发着阴冷气质的性别不明怪胎,负责财政,谈什么都要扯到钱上。

路斯利亚,那个戴着墨镜的奇怪“大姐”,负责对外联系,好像很容易亲近的样子。

 

以及,XANXUS,那个面试他的“狮子”…他们的顶头上司,也是纲吉作为助手要服务的对象。

 




看来自己是误打误撞进入核心部门了…纲吉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果然,作为BOSS助手的第一天就见识到了这些人的可怕。原本纲吉还在思考,就这么几个人组成一个小部门,是怎么做出那么多惊人业绩的,直到他亲眼看见:

 

 

列维出去一上午后就搜集完了所有夏季拍卖物品的资料;贝尔,那个诡异的王子,修剪材料时竟然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整排小刀,刀光闪烁了几下,所有宣传材料被切割的整整齐齐;而玛蒙对于账本的精打细算已经到了“BOSS今天生气打碎了一个XX元的茶杯,茶杯里装了XX克的XX元茶叶”;而路斯利亚,打电话的时候就像是保险推销员一样能说能聊,一口一个“亲爱的”,好像和合作方都很熟悉的样子……

 


 

而自己的任务,竟然是“安抚XANXUS不让他发火乱扔东西”……



 

当然,这个任务听起来很简单,实际操作起来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早上好,XANXUS先生…”纲吉很有礼貌的朝XANXUS打了招呼,“今天需要我做点什么吗?”

 

“早饭。”XANXUS用很冷漠的语气说道。

 

“什么…啊,XANXUS先生你要吃什么?”

 

“菲力牛排。”

 

“诶?就只有这一个要求吗?”

 

“垃圾,昨天给你的资料,最后一页不是都有写吗?”

 




纲吉想起了昨晚他看入职手册的事,最后一整页竟然都是XANXUS的食谱表,甚至罗列了早中午三餐他爱吃的各种东西,牛排精确到了几分熟撒多少胡椒放多少克调料这种…


纲吉当时只是感慨了一下这个BOSS对于饮食真的很挑剔,并没有在意别的。他也没想到,这一页罗列给自己的目的,竟然在于要他去一手准备。

 



两手空空的纲吉,仿佛感受到了XANXUS燃烧起的愤怒之火。他赶紧朝XANXUS深鞠一躬,然后颤抖的说:“您别生气!我现在就去买!”然后飞奔逃出办公室,往最近的高级西餐店跑去,要不是因为听路斯利亚说过XANXUS的口味极其挑剔,一定要选上好的餐厅,以纲吉现在的工资水平,他绝不会进入这样昂贵的餐厅半步。

 



“菲力牛排六分熟,三克盐,四克黑胡椒,五勺红酒,油必须用橄榄油…”纲吉一字不漏的把XANXUS的要求讲给餐厅厨师听,餐厅厨师也按照纲吉所说的去做了。


折腾了许久后,厨师把做好的牛排放在一个精致的餐盒里,装在系着绸缎的纸袋子里递给纲吉,然后满脸笑容给纲吉看账单,纲吉看了看账单上的数字差点倒下去。


明明只是一块牛排,价格足够他吃一星期的盒饭了吧!!

 

但一想到这个应该是要给报销的,为了安抚因为吃不到早餐而愤怒的XANXUS,纲吉只好咬咬牙递上自己的信用卡。结完账,飞快的跑回工作地点。

 

纲吉气喘吁吁推开XANXUS办公室的门,把食物放在XANXUS面前:“XANXUS…你…你要的东西…”

 




XANXUS没有回应,只是看了一眼桌上的袋子,然后继续躺在椅子上。纲吉意识到XANXUS应该是想让他帮忙打开,于是主动把餐盒从袋子拿出来,放在XANXUS面前打开,然后把餐具摆在餐盒上。

 

“XANXUS…你可以吃了…”纲吉有些无奈的看了看XANXUS。XANXUS这才伸了个懒腰,然后直接用刀插起整块牛排,在嘴边咬了一口,这吃相有点把纲吉吓到,他原本以为意大利人应该都是优雅的用刀切用叉吃,细嚼慢咽,现在的场景和他上意大利文化课所学的完全不一样啊!


纲吉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上了假大学。

 




“难吃。”XANXUS简单的回答让纲吉的心凉了一大截,他眼睁睁看着XANXUS把那块价值他一星期饭钱的牛排扔在了地上。

 

办公室内传来了纲吉心痛的哀嚎,他只能把那块咬了一口的牛排放进餐盒,心里滴着血将其扔进了垃圾箱。

 

然而这一切,只是开端。

 

 

纲吉也逐渐有些明白,为何这样看似简单且高薪的职位,一直处于人员空缺,这个BOSS也太难伺候了!!

 

 

 


 

下午的时候,XANXUS吵着闹着要喝红酒,听路斯利亚告诉纲吉办公室的饮水房有一个箱柜是特地来放给XANXUS的红酒,于是纲吉摸索着找到了那个箱柜。

 

一打开箱子,他简直惊呆了。琳琅满目的各种各样的红酒让他有些眼花缭乱,一时半会儿竟然不知道拿哪一瓶,XANXUS也没说自己想喝什么口味的。于是纲吉打算赌一赌,拿了其中一瓶包装比较好看的,到办公室内,给XANXUS倒在玻璃杯里,等待着XANXUS品尝。

 

XANXUS熟练地摇晃了一下红酒杯,小嘬了一口,然后直愣愣看着纲吉。

 

纲吉神色紧张地看着XANXUS,等候他的反应。

 

“不好喝。”说完竟然直接把红酒杯砸碎在桌上,这个举动是真的把纲吉吓了一大跳,喂不好喝你也不要乱摔杯子啊而且那个箱柜里的酒我听路斯利亚说不都是你自己选的吗!!!!纲吉的内心在疯狂咆哮。

 

“不好意思啊,我帮您收拾干净然后去重新拿。”即便如此,纲吉还是努力保持笑容,去储物间拿了扫把拖布,清扫洒在地上的红酒和可怜的碎了的昂贵杯子。

 




等到清扫完地上的玻璃碎渣和红酒液体后,一直沉默不说话的XANXUS突然开口了,把纲吉都吓了一跳:“还有衣服上的。”说完漫不经心的指了指自己衬衫上的小块儿红酒渍。

 

纲吉忍不住在心里默念“明明是你自己弄上去的,应该自己弄吧”,但还是耐着性子拿了清洁湿巾和干毛巾,走到XANXUS身边,俯下身子小心翼翼帮XANXUS擦拭着胸前的污渍,纲吉的手法很细,尽可能在不让湿巾打湿更多面料的情况下擦干净那一块鲜红。


因为靠得比较近,手上甚至能感受到XANXUS呼出的气息,办公室的环境也一下子变得很安静。

 

“XANXUS先生…下次还是不要乱扔东西了吧…”纲吉尝试着好心劝告眼前的人,谁知纲吉试着用余光去瞟XANXUS时,对上了XANXUS那双凶神恶煞的眼睛,把纲吉吓了一跳,结果一不小心没站稳,身子往前倾了一下,受惯性驱使倒在了XANXUS身上。

 

 



于是,好巧不巧,在这个时候打开XANXUS办公室门的路斯利亚,看到这样一幕:

 

 

新人沢田纲吉,涨红了脸,以一种极为暧昧的姿势骑在XANXUS腿上,双手搭在XANXUS肩上以免自己的脸贴上XANXUS的脸。


而XANXUS好像也是一脸茫然,没有从现在的情况中反应过来,所以依旧保持着躺在椅子上的慵懒姿势,除了表情比较震惊,姿势还算是很自然。

 

 





“啊咧~~~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们了,BOSS,纲吉君~~记得按时下班哦~~~”路斯利亚红着脸,扭扭捏捏的关上办公室的门。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纲吉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很尴尬的望着XANXUS的脸道歉。

 

“垃圾…”XANXUS默默骂了一句。纲吉这才想起,自己还仍然坐在XANXUS腿上,于是赶紧尝试着站起来,结果意外的被XANXUS一把按住了双腿。纲吉看了一眼XANXUS的表情,那人好像是觉得这样捉弄自己很好玩,表情看起来很愉悦。

 

 

“XANXUS…那个…我先起来好不好…”这种状况对于纲吉来说并不好玩。

 

XANXUS很轻蔑的笑了一下,然后松开了按在纲吉腿上的手,纲吉连忙站起来,收拾好办公室准备下班。

 

 

 

 




 

纲吉刚走到街上,思考着今晚去哪里吃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名字,然后习惯性的调低音量,按下接听:

 

“嗨~斯库瓦罗,有什么事吗?”

 

“下班了吗,小鬼?”

 

“刚刚下班…”

 




还没等纲吉说完,那边就抢先说:“今晚一起吃饭吧,我刚好路过你工作的附近。”

 

“啊好呀!不过斯库瓦罗你怎么会路过这里,你的家和工作地点不是都离着很远…”

 

“烦死了!!!!小鬼!!!!你哪来的那么多问题啊!!!”熟悉的大嗓门从手机里传出,纲吉赶紧把手机移远一点,不然耳膜估计都要被震穿了。

 

“我知道了…我们吃什么啊?”

 

“之前你想吃的那家汉堡店吧,就在你工作的附近那家。”

 

“好耶!”

 

 

 

 



 

斯库瓦罗坐在纲吉对面,很惊讶的看着纲吉把那么大的一个汉堡直接塞进自己的嘴里,腮帮子鼓起来啊呜啊呜的吃着,看起来就像是…一只饥饿无比的棕色仓鼠。看起来那么小的脸竟然能容纳下那么大的汉堡,这小子看来是饿慌了。

 

“喂!我说你啊,吃慢点!小心别噎死了!”

 

纲吉一口把汉堡咽下去,喝了一大口可乐:“真的很好吃!斯库瓦罗你也多吃点!”

 




老实说,斯库瓦罗对于这种高热量的油炸食品并没有兴趣,只是因为他知道纲吉很喜欢吃汉堡,之前纲吉也一直想来这家吃,他才提议过来的。不过,看到眼前纲吉这么开心,他也比较满意。

 





“新工作感觉怎么样?”

 

“诶…新工作吗…哈哈…还…还好吧…”纲吉脸上好像多了几道黑线,但还是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哼,你知道你最大的优点也是缺点,就是不会撒谎。你这表情一看就是被别人欺负了。”斯库瓦罗无情的戳穿了纲吉的谎言,纲吉的面色看上去有些尴尬,一想到今天被XANXUS当做保姆使唤,最和XANXUS的尴尬姿势被路斯利亚误会。


完蛋了,路斯利亚不会在同事中流传说“沢田纲吉通过面试就是靠的勾引男人”这种话吧,纲吉想想觉得头都大了。

 





就在他满脸愁容的时候,一双手摸上了他那头柔软的褐色头发,是斯库瓦罗在抚摸着安慰他,他也并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自在,毕竟初高中乃至大学,斯库瓦罗就经常这样摸他的头。

 

“喂,纲吉,我说你啊,如果真的做不下去,要不来我的公司吧。”斯库瓦罗本身就是意大利squalo珠宝公司的继承人,虽然说是继承人的特殊身份,但对自己的要求从没有松懈过,斯库瓦罗一毕业后就进入自家公司工作锻炼能力,聪明的他短时间就熟悉了公司的运作方式,现在已经能够熟练地处理各种业务了。斯库瓦罗又补充了一句:“和我一起工作吧。”

 

 

如果是斯库瓦罗邀请纲吉来的话,公司里的其他人肯定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谢谢你,斯库瓦罗,但我觉得我还是要依靠自己啦,不能总是麻烦你。”纲吉很温柔的笑了笑,拒绝了斯库瓦罗的邀请。

 

“哼,你麻烦我的事情还少吗。”斯库瓦罗一句话把纲吉说的脸有些红。

 

虽然也是预料之中的结局,但有一瞬间斯库瓦罗还是感到有些失落:“你啊,有些事情真是不会明白。”



斯库瓦罗用力的在纲吉头上揉了揉,纲吉低着头任意被斯库瓦罗摸,看不到斯库瓦罗的表情:“明白什么啊?”

 


“等你再长大点会明白的事。”

 



“我已经是个步入社会的人了…斯库瓦罗…”

 

“Voi!!!是个社会人的话,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要总被人欺负!!”斯库瓦罗说完把手松开,纲吉抬起头,一脸高兴得望着斯库瓦罗:“好的,我知道了嘛。”

 

看到这样的笑容,斯库瓦罗也忍不住露出笑意。

 

 

斯库瓦罗也没有再说话,对他来说,就像现在这样,其实也挺好。

 

 



TBC.



写在后面:


我一直觉得斯库瓦罗是很理想的男友类型,有个像斯库瓦罗那样细心的人陪在自己身边感觉会很温暖呢XD 


斯库瓦罗对纲吉的喜欢,在旁人看来其实很明显的(虽然傻乎乎的纲吉还没有意识到)。只不过在还没有和X碰面之前(没出现对手时),斯库瓦罗应该就想像这样默默陪在纲吉身边等他慢慢领会到自己的意思。



评论(20)

热度(7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